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专业   >  专业设置   >  正文

广播电视编导(本科,四年制,艺术学学士学位)

发布时间:2020-07-10 10:00:47 来源:新闻与法学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围绕以广播电视编导为标志的视听新媒体人才再次成为社会及媒体的强劲需求、湖北地区广播电视编导人才“逆势”上扬的人才市场趋势,并结合相关专业“广播电视新闻学”已具备坚实的学科建设基础(获批湖北省重点培育学科、湖北省高校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湖北省级示范实习实训基地专业以及武昌首义学院品牌专业等质量工程项目),而为广大考生创办的具备优质办学条件和突出就业竞争优势的新专业。2016年正式招生。

本专业隶属艺术学学科门类,一级学科为戏剧与影视学类。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影视戏剧理论及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知识,具备较高的影视艺术修养,以及电视、电影、网络视频创意策划,编剧创作、视听节目制作、栏目运作管理等能力,适应国家文化创意产业振兴及视听行业融合发展需求的复合型创意人才。

主干课程:视听节目模式创新研究、摄影基础、电视摄像、影视导演基础、影视构图、电视专题编导、纪录片编导、综艺节目编导、经典视听作品解析、视听新媒体制作、中外电视节目比较、戏剧艺术概论、艺术学概论、广电编导概论等。

就业领域:毕业生可在电视台、广播电台、视听新媒体行业等从事节目策划、编导、主持等工作;在各种影视公司、广告公司或文化传播公司从事摄影、编导、剪辑及制片工作;也可胜任专业摄影、独立制片人或自由撰稿人等工作。

                    学生参加第五届中国•武汉微电影大赛高校联盟微影PK赛



本专业学生参加湖北电视台《大写湖北人》录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