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发[2021]11号(关于开展“课前十分钟行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28 16:31:13 来源:学校内网 阅读次数: 【字体:


各学院、一年级工作部党总支:

为切实抓好学风建设,加强课堂纪律教育和管理,增强养成教育效果,丰富校园文化,根据学校2021年学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以及相关会议精神,现就开展“课前十分钟行动”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2018级本科、2019级(本、专科)、2020级(本、专科、专升本)学生

二、行动时间

即日起至1231日。

三、活动内容

(一)提前十分钟到课堂。

当天在教学楼有课的学生,必须提前十分钟进入课堂(尤其是第1节和第5节课)。辅导员要做好学生考勤记录,教育督促学生做到言行文明、举止文雅,严禁携带早餐等无关的物品进入教学楼。

(二)严格请销假制度。

要规范课堂学习纪律和学习行为,严格请销假制度。学生不得无故旷课或迟到、早退。凡未经请假、请假未批准、病假无证明者,均以旷课论处。

(三)丰富课前十分钟教育形式。

 学生是课堂学习的主体,课堂上应自觉遵守学校相关规定,规范言行举止,争做文明勤学、奋发向上的好学生。各学院可以结合实际,充分利用课前十分钟时间,以上课教室为基础,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例如: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讲授党史党章小知识、红色小故事等,引导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由各学院党总支审核内容,指定学生干部讲授。

开展“十分钟演讲”,以锻炼口才、提高写作能力为目的,演讲题目由学生拟定,可涵盖时政、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演讲内容由辅导员审定。

开展“十分钟播报”,可以综合全国和湖北省各大官方媒体新闻,以时政、教育、科技、人文类型为主,为同学们读新闻、谈感受。

开展“讲述历史上的今天”活动,可以在权威网站查询、搜集资料,以中国史、中国共产党历史为主,增强学习兴趣。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各学院要以学风建设为基础,以思想政治教育为中心,重视“课前十分钟行动”,要在全院范围统一思想,精心部署,从教学、学生工作两方面形成合力,确保活动有序开展。

2.明确责任,增强效果。各学院要指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认真策划好“课前十分钟行动”,为学生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增强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效果。

                                  

                                                                              学生工作部

                                  2021427


文件下载:学发[2021]11号(关于开展“课前十分钟行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