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在线   >  正文

新法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检视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8 10:52:03 来源:新闻与文法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红色七月,流光溢彩。7月6日,新法学院组织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对前期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行检视反思。

会议伊始,院党总支书记吴世杰结合建党100周年纪念活动要求对学院前期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和下一步工作部署,要求学院全体师生员工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在建党100周年时点深化开展的重要意义,提高党员学习党史的主动和自觉,真正实现从党史教育中受教育、提认识、见行动、服群众的良好成效。




随后,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余林结合自身教学与行政管理工作实际,谈了自身学习党史的一些心得体会以及为群众办实事的落实情况。另按照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要求,余林同志还带头作了批评和自我批评陈述,指出今后将进一步深入基层了解学院师生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并逐步探索优化支部党内政治生活活动形式,增强政治生活相关活动的特色与吸引力,让教工党员更加乐于参加支部活动,做到“有沉浸、有收获”。

会上,其他支委和党员们也结合个人教学及学生工作实践,逐一谈了自身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查找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锻炼、立足岗位履责、党员模范作用发挥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行了自我批评和批评。纷纷表示将牢记党员初心使命,进一步深入细致学习践行党内先辈们的优良品质与伟大精神,立足教职德育工作脚踏实地,传道授业教好书,春风化雨育好人。

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以来,新法学院党支部结合支部和院系特色,细化开展集中研学、自组四史宣讲团宣讲、联合交流、走进基层、红色基地参观、革命前辈寻访讲、主题朗诵、知识竞赛等活动,组织党员及学生代表参观中山舰、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等革命教育基地,接受红色教育;加强校企结对共建,带领学生走进湖北电视台、长江日报社、洪山区人民法院、武昌区人民法院等校外实践单位,提升专业认知;鼓励学生报考研究生、公务员、法律职业资格等考试,为学生就业竭尽全力提供资源便利,在服务基层群众方面作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一定成效。

下一步,新法学院各支部还将进一步发挥学院优势,依托学院资源、师生资源,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平台及形式,丰富党史教育内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党支部持续抓、深入进,以更加务实的成效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致敬!


                                         (特约记者 吴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