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云端”教学实习 开启技能提升新窗口

——汉语言文学专业实习新途径探索

发布时间:2020-06-21 14:24:24 来源:武昌首义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怠……”朗朗的诵读声从线上视频里传出,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同学们,正以“老师”的身份,与小学生们进行教学互动。这是疫情期间该院推动学生专业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的新举措,这一新颖的实习方式,获得了同学们的高频点赞。

本次实习由汉语言专业教师全程指导,特聘教授江少川与实习基地负责人“倾力加盟”,从专业、教育、媒体、出版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地向学生渗透专业认知,并通过四场干货满满的线上云讲座,引导学生围绕汉语言文学的专业性质、知识技能框架及对口行业等热点问题展开讨论,进一步加深学生对专业的认知和理解。

教师们还以弘扬传统文化为契机,带领学生开展了“一对一”教学实践。借助实习单位——新河街学校提供的网络教学平台,2018级学生纷纷“变身”论语国学老师,对该校二年级94名小学生进行“一对一”论语诵读学习。云端教学、论语共读,线上教学活动得到新河街学校师生及家长的高度评价。学生家长均表示,这种授课方式新颖生动,老师们教态亲切、沟通能力和亲和力都很强,孩子们乐学、爱学、想学,学校效果显著。

面对疫情,2018级汉语言专业全体师生化时艰为机遇,理论联系实际,多维拓展专业认知实习新模式,加深了对所学专业现状及人才需求的了解,对未来规划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专业教师陈迪文表示,开展本次实习的初衷,是希望同学们能借助实习机会,诵读经典,在肩负起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责任的同时,不断提升自身教学实践水平、培养自身公共服务意识。汉语言1802班倪可意同学说:“这次实习让我们受益良多,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今后我们会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与教学实践,不断充实和完善自己。”




通讯员 段亚妮 徐娟

编辑 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