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新闻与文法学院二十周年院史出版

发布时间:2020-10-06 16:20:44 来源:武昌首义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新闻与文法学院院史《新时代民办高校教育20年——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文法学院发展研究》由武汉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

全书总计49万字,共分为十章,从学院历史、党建学务、专业建设、学科发展和教改科研等方面,记录了新闻与文法学院二十年的发展历程以及取得的成绩。本书的出版,旨在保存中国民办高校专业教育的一份宝贵财富,它既是新闻与文法学院的成年礼,又是武昌首义学院建校二十周年献礼之作。

据悉,该院于2019年暑假前夕部署、启动院史编写工作,副校长、新闻与文法学院院长石长顺教授亲自挂帅,总体策划,院办主任张会容担任主编,负责收集资料、走访调研、订正史实、调整史纲和撰写修改,即使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编写工作也没有停歇。历时一年,终于付梓发行。该书不仅有对历史的客观记载,也有在这段岁月中的亲历者真切而深刻的所感所悟。铭记这段历史,将激励学院师生紧跟学校高等教育发展的步伐,继往开来、脚踏实地,去创造下一个辉煌的二十年。




特约记者 张会容

编辑 丁炜刚 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