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新法学子付泉获“全国新闻学子优秀论文评选”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6-05-13 11:06:40 来源:武昌首义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日前,由大众报业集团《青年记者》杂志、人民网传媒频道联合举办的第十一届“全国新闻学子优秀论文评选”结果揭晓,我校新闻与法学学院新闻专业大四学生付泉撰写的《论银发浪潮下中国老年报刊的发展策略-以<快乐老人报>为例》荣获三等奖。

“全国新闻学子优秀论文评选”是一项纯粹的公益活动,自2004年11月1日开始,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一届,受到全国高校新闻院系学生的广泛关注,成为全国高校新闻院系学子学术研究成长的良好平台。本次评选共收到全国101所高校新闻专业学子提交的稿件,经过业界专家评委长达一年的严格评选,最终有一等奖10件、二等奖20件、三等奖108件作品获奖。付泉的作品位列三等奖第二名,并且是唯一获奖的民办高校学生作品。

付泉的论文紧紧围绕我国当前新闻传媒业改革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正确的理论研究方向,视野开阔、选题新颖、观点鲜明、分析到位、内容扎实、文风生动活泼,体现出高校新闻学子较高的理论素养和研究能力。付泉曾在新闻传播学专业期刊《新闻前哨》(2014年第7期)发表过学术论文《专业报的精准定位》,该文又于2015年10月在人民网传媒频道发表。此次获奖论文是在该文的基础上修改扩充,并在新法院周敬成老师指导下完成的。

付泉曾任学校新闻中心记者团团长,热衷新闻实践的他累计在《湖北日报》、《长江日报》等媒体发表作品300余篇。2014年,他受邀参加“全国大学生党员(骨干)赣南行活动”,并被共青团赣州市委聘任为“赣南苏区青年传播大使”。2015年,被共青团湖北省委评为“湖北校媒优秀记者”。

谈及此次获奖,付泉说:“我最感谢的就是老师们对我的指导和鼓励,在接下来的路途中我会继续努力!”



记者  吴睿  焦姣

编辑 子侃 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