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我校学子任真良荣获湖北日报十佳大学生记者称号

发布时间:2015-12-30 15:57:35 来源:武昌首义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执笔书写新闻理想,镜头捕捉青春热情。12月29日,第三届湖北日报十佳大学生记者颁奖典礼暨文艺演出,在楚天传媒大厦举行。我校学子任真良同来自清华大学的詹蕙兰、武汉大学的戴娇娜、华中师范大学的郑祎敏等10名大学生,因在新闻实践中表现突出共同当选“十佳大学生记者”。任真良是该项荣誉中唯一一位来自民办院校的学生。

颁奖典礼上,湖北省委省政府、中央驻汉媒体、中国记协、省教育厅、省出版局、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有关人士和湖北省内外数10所高校的600余名大学生记者,共同见证了“湖北日报十佳大学生记者奖”、“湖北日报十佳大学生记者提名奖”、“十佳高校记者站”等多个奖项诞生。

获奖的十佳大学生记者均是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的佼佼者。从团刊《青春志》的提速,到微信订阅号“青春小微”的粉丝破万;从建筑工地到田间地头,大学生记者深入基层,践行社会责任,感受百姓情怀。2015年,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将新闻阵地不断做大做强,成为名副其实的高校新闻生产车间。

任真良系新闻与法学学院新闻专业2013级学生,从我校新闻中心记者团走出,现为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摄影部部长,统筹团刊《青春志》影像版稿件。今年,我校6名学子成为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的骨干成员。

在颁奖现场,观众们不但分享了这群热爱新闻的大学生记者们的追梦故事,还真切感受了大学生记者们多才多艺的风采。歌曲《墨脱邀请你》,藏族小伙动情唱出心中的热情;相声《救与不救》,展现大学生记者们对社会问题的关注与思考。颁奖仪式还邀请到了湖北日报老新闻人、资深摄影记者张其军。通过他拍摄的老照片,张其军与大学生记者们分享着老一辈新闻人的故事。



记者 晓保

编辑 子侃 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