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资深媒体人陈峰做客南湖讲坛

发布时间:2018-06-20 16:15:21 来源:武昌首义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6月13日下午,第115期南湖讲坛开讲。资深媒体人陈峰以“短视频新风口的内容创业与运营创新”为题作演讲。新法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200余名学子聆听讲座。

陈峰以自己身边事为引,讲到坐地铁时观察到乘客们在手机上更多的还是在看内容。不同于传统的PC时代,如今兴起的微信、微博、抖音等出现了不同的内容或者运营形式。他分别从移动端内容消费的大爆发、泛内容趋势以及平台助推三方面展开讲座。通过分析“头腾大战”中双方在争取用户时长、社交关系、网络大v这三个要素,指出了互联网发展中出现的用户增长停滞时长有限、短视频社交有可能突破通讯录、新的网络中心化以大v为节点的内容消费趋势。针对新媒体内容创业,他提出观点将其分为上半场和下半场。在内容创业的上半场中,主要解决有和无的问题,要围绕社会情绪、速餐知识、行业垂直、个人才华四个关键词展开。内容创业的下半场,主要解决好和坏的问题,下半场分为大环境和小环境两方面。监管严厉、内容安全成为内容创业的主要大环境因素。

将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陈峰始终从亲身经历出发,以其独特视角诠释新媒体如何运营,展望新媒体发展前景。讲座结束后,他与现场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陈峰,武汉大学毕业,历任郑州晚报副总编辑,南方都市报调查记者,参与创办了新京报,并任新京报时事新闻主编等职务,是报道《被收容者孙志刚之死》的记者之一。2006年开始向互联网转型,历任搜狐网新闻中心副总监,搜狐媒体合作总监,和讯网总编辑,酷6网副总裁兼总编辑,PPTV副总裁兼总编辑,网易副总裁兼总编辑。2015年从网易离职,创办“盖饭内容工场”。2018年,“盖饭内容工场”获A轮2400万投资。




记者 王宁 宋星雨

编辑 丁炜刚 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