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新式“云端实习”获点赞

汉语言文学专业探索疫情期间专业实习新途径

发布时间:2020-06-08 14:43:04 来源:新闻与法学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怠”朗朗的诵读声萦绕在耳旁,小老师与小学生线上频繁互动。近日,受新冠疫情影响,我校传统实践类教学进程受阻。为推动学生专业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新闻与法学学院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推陈出新,开启线上云端实习新模式其新颖的实习方式获得不少点赞。


汇集名师,全面贯彻专业认知

本次实习由汉语言专业教师全程指导,汉语言文学专业特聘教授江少川、实习基地负责人等专家学者倾情参与,他们从专业、教育、媒体、出版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地渗透专业认知,打造了四场干货满满的线上云讲座。大家对汉语言文学的专业性质、知识技能框架及对口行业等热点问题各抒己见,会场师生互动热烈,别开生面。

论语共读,云端教学获点赞

本次实习不仅打造了四场名师云讲座,还从理论走向实践,以弘扬传统文化为契机,开展了一对一教学实践。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借助实习单位新河街学校提供的网络教学平台,18级的同学们纷纷成为了论语国学小老师,每天一则,对该校二年级94名小学生进行一对一“论语诵读”。云端教学、论语共读,初战告捷,得到了新河街师生及家长的高度评价。学生家长们和该校老师们纷纷点赞,表示本次线上教授《论语》的方式十分新颖,小老师们热情用心、教态亲切、沟通能力强、素质高,孩子们乐学、爱学、会学,每天都期待与老师们的会面。


师生并进,共铸实习新模式

疫情当下,18级汉语言专业全体师生化时艰为机遇,理论联系实际,多维拓展专业认知实习新模式,使同学们加深了对所学行业的现状及人才需求的了解,对未来的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汉语言文学专业老师陈迪文从经典阅读、实践能力和公益服务阐述了计划此次实习的初衷,他希望学生可以借助此次实习诵读经典,承担起传承文化的责任,提升自己的教学实践水平和培养自己的公益服务的意识。

汉语言1802倪可意表示:“这次实习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好机会,无论是在线云讲座还是教学实践都让我感到受益匪浅,我也会在之后的实习中努力做得更好。”


                            特约记者 徐娟  学生记者 段亚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