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获批“荆楚卓越人才”协同育人计划项目

发布时间:2018-11-13 15:17:48 来源:武昌首义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省教育厅发布《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8年度湖北省普通本科高校“荆楚卓越人才”协同育人计划项目名单的通知》,我校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成功获批。今年,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获批该项目的仅有两所高校。

我校是2012年经审核批准为全国首批28所开设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院校之一,2013年招收首届本科生。五年来,依托学校湖北省重点培育学科新闻传播学、湖北高校省级示范实习实训基地和湖北省本科高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等学科的优势平台,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迅速发展,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创新,建构了“数据+CTO”特色人才培养体系,强化校内“五个一工程”实践平台与校外专业实践基地建设,与媒体单位合作深入推进,协同制定教学计划,紧密对接创新项目,共同培养融媒体急需人才,成效显著。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校企合作,不断加深与行业企业、科研院所、实务部门之间的产教融合,在固化协同育人机制、建立人才培养标准、优化课程体系内容、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强化实践教学环节、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的综合改革,为此次项目申报成果提供了坚实保障。下一步,学校将以实施荆楚卓越协同育人计划为契机,以创新协同育人教育模式和加强项目管理考核为抓手,扎实推进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

据悉,自2016年首次评选湖北省普通本科高校“荆楚卓越人才”协同育人计划项目以来,连续三年我校均有项目获批,在同类院校中首屈一指。




特约记者 刘洋 张会容

编辑 丁炜刚 赵颖